夏月

-
全职高手:周泽楷
排球少年:孤爪研磨
偶像梦幻祭:逆先夏目
一人之下:王也
刀剑乱舞:泛尘
奥特曼:泰家班

-希望喜欢-

【黄少天生贺】嘘

·少天生日快乐!

·黄少天中心向,无cp

·ooc有,私设有

·“你”是只猫



一  

      你眼前一片模糊,只有远处微微透着些许白光。不时有冰凉的雨水滴下来,砸在你身上,冻得你瑟瑟发抖。你蜷成一团,期盼能暖和点。

     

     许是眼睛还未能完全睁开的原因,你的耳朵异常灵敏,捕捉到身边有奇怪的轰隆声,心生恐惧。你努力支撑起身子往发出声音的反方向爬去,却听到身后有一下下的脚步声,并在自己身后停下。你疯了般地扒拉着自己的小短腿,想离开这里。

    

    “妈妈,那儿有只小猫!”

     

     身后传来人类小孩子稚嫩的声音,你听不懂,只继续刨地。

     

    “呀,还真是,应该是刚生下来不久的吧,眼睛都还没睁开呢。”一手握着伞一手牵着套在小青蛙雨衣里的黄少天,黄妈妈蹲了下来。

    

    黄少天盯着你的背影,蹲下来伸出手想摸摸你。

    

     黄妈妈及时阻止了他:“不行哦,小猫不可以乱摸的,要是猫妈妈闻到小猫身上有人的味道就不会要它了。”

    

     雨水打在雨衣的帽檐,溅到黄少天浓密的睫毛上。黄少天抬起头看着黄妈妈,睫毛上亮晶晶的,眼里也闪烁着兴奋的光:“那妈妈我们可以养它吗?它这么可爱,还这么小,被雨淋坏了怎么办呀好可怜的,再说猫妈妈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就这么把它一只猫丢在马路边上,它要是碰到什么坏人怎么办呀,不如还是我们来养它吧!”

    

     黄妈妈拍拍黄少天的头,抖了点雨水下来,语重心长地说:“要养它可不容易哦,少天你要想好了。”

    

     黄少天转过头看看你继续扒拉着地,心情愉悦地伸出手把你轻轻抱起来,藏到雨衣下面,也不管你浑身湿透会不会弄湿他的衣服:“我知道了,我会对它负责的,绝对不会让妈妈担心!只要能养它,我也不怕辛苦的!男子汉大丈夫才不怕辛苦!”他扬起头骄傲地宣告,声音稚嫩但坚定,眼里的光芒万丈。

    

     只不过有些人表面上看着意气风发,实际上却在雨衣下偷偷撸猫。









      你不知道这是哪儿,只感到周围软乎乎的,很温暖,舒服地从喉咙里发出“咕噜”一声。

     

     正当你觉得有点饿,开始不安分地四处乱爬乱咬时,你感觉到有一只手把自己捧了起来,你拼命挣扎,那只手却扼住了你命运的咽喉。

    

     随后便是感到有个东西戳了你鼻子一下,你企图用爪子把它拨开,却闻到了一股奶香味。你很饿,一下子咬住那不知名东西,开始吮吸。

    

     在你吸得很开心的时候,听到耳边有人说:“哇!妈妈你看!它真的在吃诶!吃得好快!这是得有多饿啊。慢点慢点别呛到了,你这么小一只呛到了我也不敢拍你啊。啊啊啊流下来了流下来了,妈妈——”

    

    你不知道那将是你以后的主人,此刻只觉得好吵。

    

    黄少天接过餐巾纸,在你嘴边轻轻地擦拭,动作之轻柔,仿佛你是什么易碎的珍宝。

    

     你一边吮吸着奶,一边努力睁开眼,想看看究竟是什么人这样轻柔地待你。

    

     可能是喝了奶有了力气,你的眼睛终于是睁开了一些,依稀可以看见眼前的是一个人类男孩子。

    

     一头偏褐色的短发,脸圆鼓鼓的还有点婴儿肥,五官还是看不太清。

    

     但你已悄悄记下了这个人类男孩子的味道,感到稍稍安心。

    

     只是——

    

     “妈妈,妈妈,妈妈!快来看!小猫的眼睛睁开了!虽然还只有一点点,但它是不是就看得到我了!妈妈快来看!”黄少天凑近你仔细观察着,突然大叫起来,兴奋得差点把你甩出去。

    

     你不满地哼了一声,却因此差点呛到。

   

      你咳嗽起来,吓得黄少天赶紧回神,轻拍你的后背,一边嘴里还不停念叨:“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不要吃太快,呛到了吧,小心点啊,我可不想你出事啊,慢点慢点,没人和你抢的……”

    

     鉴于品种不同,你不是很能理解黄少天说的话,只知道他看你的眼神很担心也很温暖,以及,“这个人类怎么这么烦。”你这样想着。





     你终于能完全睁开眼了,还能颤颤巍巍地走上一段路了。

    

     黄少天很开心,每天从小学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趴在地板上找你。有时候在沙发下,有时候在茶几下,甚至有一天黄少天忘了关房间门,找了半天可把他急坏了,结果在他叠好的被子夹层里找到了睡着的你。

    

     一找到你,黄少天就会一把捞起你,揣到怀里,狠狠薅几把你的毛,再举起你,逼你和他面对面,狠狠亲你几口。

    

     而你一开始还会用爪子挡住黄少天的嘴,后来发现没用,就放弃抵抗了。

    

     这还不是最后。黄少天这样一番强(?)暴(?)你之后还要让你趴在他腿上和他一起写作业。

    

     写作业就写作业吧,其实趴在他腿上还挺舒服的,又热又软。

    

     要是这个人类不说话就更好了。

    

    “小白我跟你讲哦,老师今天夸我聪明能干,还说我以后一定会成就一番大事的。还有还有,体育老师说我特别适合打篮球,让我时不时去他那看看,说是上了四年级就可以加入篮球队了……咦这道题怎么做啊,我想想啊……”

    

     而你则是想逃离黄少天的魔爪却又被按在他腿上不得动弹。

    

     黄少天吃饭时也不忘带上你,一边薅着你的毛一边当着你的面大吃大喝,知道你一定紧盯着他想抢吃的,还得意得眉头都扬起来了。

    

    不过你对于这个人类提供的吃食还是很满意的。

    

     一般你吃的时候黄少天就蹲在一旁看你吃,眼睛水润润的,带着笑意,十分好看。可惜你是只猫,不懂欣赏人类的美。

    

      可人类懂得欣赏猫的美啊。

    

     黄少天对你喜欢得紧,要不是怕翻身压到你,他早就连睡觉也和你一起了。

    

     而此刻的你被按在黄少天腿上,散发着生无可恋的气息,被迫接受黄少天的一声声“小白”。

    

     纵然你是只猫,你也不禁发出了“妈的好烦一人类”的感慨。





      黄少天上学校了,而你也两岁了,是只成年母猫了。

      

     这天你正优雅地端坐在黄少天床上通过窗子探查敌情。等黄少天一出现在视野中,你就要开始找地方藏身了。

     

     只是左等右等,天都暗了还是没看到黄少天的身影,你开始在他床上不安地走来走去,连黄妈妈叫你吃饭你都不去。

      

     你心想,那个烦猫的人类小孩子不会出什么事了吧,不行我要去找他。

     

     才不是担心他呢。

   

     你灵活地打开门优雅地蹿了出去。

   

     循着记忆中黄少天把你带到学校去炫耀“看,我是有猫的人!这是我家的冰雪·霓殇翼梦·蝶羽·寒花璃兰·白,简称小白!是不是长得很俊很可爱!”时的路径,你成功地找到了黄少天味道最浓的地方。

     

     而此时的黄少天正在三个高大的六年级生的虎视眈眈下抖得像只鹌鹑(划掉)把一个小男孩护在身后,尽管他很害怕。

    

     “你们...这可是在学校!勒索是违法的!信不信我去告诉老师,让老师来惩罚你们这些社会的垃圾……”黄·虽然怂得一逼·但还是要假装不怕·少天声音有些颤抖,但目光凶狠,全然不似平时的模样。

    

      那三个六年级生哈哈大笑,然后为首的一把拎起黄少天的领子,一拳打了过去。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硬吃了这一拳,嘴角微微发青,但目光却是愈发凶狠,甚至有那么些冷漠不屑。他握上那人揪住自己领口的手,挑挑眉,另一只空出来的手猛地招呼到那为首的脸上,迫使对方松开了手。

    

     另两人大惊,其中一人说:“不知好歹的小子,你找死……”

    

    “死”字还没说出来,脸上便挨了一拳。

    

    “切,和你爷爷我打架,呸!果真是垃圾,不仅是社会上的垃圾,打架也这么垃圾,垃圾垃圾垃圾!”黄少天两拳得手,嘴上得意,眼中却丝毫没有松懈。

    

      那三人面面相觑,决定围殴黄少天。

    

      就在那三人围到黄少天边上,拳头将将落到他脸上时,你出现了。

    

      你想,“什么东西,居然敢碰老子的人”。

    

      黄少天正等着拳头落到他身上,却听一声长叫“喵——”,随后便是一声凄厉的惨叫。

    

   “喵?”黄少天抬起头,只见是你挡在黄少天和那三人之间,全身的毛炸开,成了只白海胆。而对面那为首的脸上有着长长的爪痕,渗着血。

    

     “小白!”黄少天一把捞起你,手不断轻轻地抚摸着你,看着你是眼睛里没了凶狠,只剩下温柔与担心。

    

     “这只猫!”对面三人似乎还想做些什么,却在你和黄少天的双重凶狠buff(其实主要是你)下决定识时务者为俊杰,溜了。

    

     后来黄少天抱着你送那小男孩回了家。

    

     回家路上,黄少天不断用脸蹭着你,嘴巴还闲不下来:“小白你是特意出来找我的嘛?我好开心啊!嘤嘤嘤(?)小白最可爱了,我好喜欢小白啊。”还时不时埋下头亲你一口。

     

      当然回到家被黄妈妈骂了一通。

     

     之后的每一天你都会跑去学校接黄少天,和他一起回家。

    

     “这个人类小孩子实在太弱了,作为他的主人我必须保护好他。”这是你的理由。

     

     其实只是你觉得被他抱在怀里薅毛很舒服而已。我们都知道,但我们不说。





       你每天的日子都过得很清闲,看着黄少天慢慢长大,升入了初中,有种自己崽子长大的感觉。

    

     只是最近黄少天似乎不像以前那样对着桌上的书本思考问题了,而是对着一个方方正正的会发光的黑盒子呆上一天。

    

     你不知道那是什么,只知道黄少天面对这个东西时看起来很开心,眼里都在放光。

    

     只是,黄妈妈似乎不太愿意黄少天玩这个。

    

    “黄少天!”黄妈妈猛地推门而入,把你吓得跳了起来,“你怎么又在玩游戏,作业学完啦?”

    

    “哈哈哈哈,有种来追我呀,垃圾垃圾垃圾……”然而黄少天带着耳机并没有听到。

     

     即使是你,也看到了黄妈妈头上爆起的青筋,“要坏”,你想着,偷偷溜了出去。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以你的智商不是很能理解黄少天和他家人之间的矛盾,但当你从某个不知名旮旯角里回到黄少天房间时,你觉得有点不对劲。

    

   黄少天不在。

    

     你决定等等他,可是外边天都黑了,他还没回来,你有点担心他了。

    

     悄悄溜出去,循着黄少天的气味,在一家网吧门口找到了他。

    

     黄少天呆呆地站在那儿,眼中尽是茫然。

    

     你也有点茫然,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黄少天。平常的黄少天总是很乐观积极,可现在却是无助,失魂落魄。

   

      但你也只茫然了一下,接着就“喵”了一声,把黄少天的魂唤了回来。

    

     黄少天扭头一看,眼中的茫然被悉数掩去:“呀,小白,你是来找我的嘛。”

    

     黄少天上前捞起你,在路边坐下,絮絮叨叨:“小白呀,我该怎么办才好呢。我真的很喜欢荣耀,我想打荣耀……”

     

     他哽咽着把脸埋进你的毛,肩膀一下一下耸动着。

     

     你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任由他哭。

     

     过了一会,他蹭了蹭你,抬起头来,鼻头红红地说:“小白你的毛被我弄湿了……”

      

     你转头看着他刚哭过的脸,又担心又心疼,蹭过去用鼻子拱拱他的脸。

     

     黄少天愣了愣,“啊”地一声叫出来,“小白!这是你第一次主动!小白你好可爱啊!”说完又搂紧了你。

      

     你无语,身上另一块干的毛又要湿了。







      黄少天不上学了,他进了蓝雨的训练营。

    

     还记得蓝雨的经理和队长来家里给黄爸爸黄妈妈做思想工作时的时候,你被魏琛那一身烟味直接熏炸毛了,对着魏琛“嘶”了半天。

    

     不过最后黄少天还是进了训练营,成了训练营里最牛逼的那只崽。

    

     只是这样一来黄少天就不怎么回家了,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蓝雨。

    

     偶尔回家一趟,也是抱着你念叨训练营里的事。

   

    “小白我跟你讲哦,在训练营里我可是最厉害的了。”“训练营里有个超讨厌的家伙,姓喻,整天笑眯眯的,可他手速真的慢,不懂为什么这样的家伙也会在训练营里。”“最近我和魏老大pk啦,虽然输得很惨,还被指出了些错误,但魏老大说我有进步!”“小白你还记得我上次说的那个姓喻吗!他居然打赢了魏老大!为什么啊!就他那个手速?虽然魏老大状态是有下滑,但也不至于吧!”

    

     你虽然觉得烦,但也默默听着,毕竟下次见面不知道要多久了。

    

     直到一次黄少天回家,进门时你就感觉到黄少天情绪不高,你优雅地走过去,打算安慰安慰他,却被黄少天的表情吓到了。

    

      不甘,难过,伤心,不舍,混杂在一起。

    

      “小白,”黄少天的声音很轻,“魏老大退役了。”

    

      你听不懂,只好“喵”了一声。

    

      黄少天在门口呆立了一会儿,整个人周身的氛围都不一样了,阴沉,压抑。

    

      你不太敢过去,却听到黄少天长舒了一口气,似乎想通了什么:“小白你听好了,我一定要赢得冠军,为了魏老大,为了蓝雨。”

     他一把抱起你,举起你的爪子放在自己手掌上:“约好了啊!”

    

     说完他又转头跑了,打算回训练营好好训练。

    

     就留下你一只猫一脸懵逼,假装没看到他眼底的水光。





       黄少天出道了,成为了蓝雨的剑。

      

     那个黄少天曾经很讨厌的喻文州也出道了,成为了蓝雨的基石。

    

     在剑与诅咒成为蓝雨的佳话时,你明显感觉到你的身体状况开始变差了。

    

     也是,毕竟你已经是十几岁的老猫了。

    

     在荣耀的第六赛季,打进决赛的蓝雨准备主场作战时,黄少天接到了黄妈妈的电话:“少天,你要不抽空回来一下,小白不太好。”

    

     黄少天吓得手往键盘上一拍,夜雨声烦险些把一边的树砍了。

    

     喻文州注意到了他:“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脸色很难看,说话都不啰嗦了:“我家的猫不太好。”

    

     “那快去吧。”喻文州说,“这儿有我们。”

    

     当黄少天冲进宠物医院时,你正半昏迷地吸着氧气,感觉黄少天来了,你努力睁眼看了他一眼。

    

     黄少天急急地和医生说:“怎么会这样?之前都好好的,从没生过病啊。”

    

     医生只是叹了口气:“这不是生不生病,是它的寿命到了。”

    

     你看着黄少天僵硬地站在那儿,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只觉得很难受,喘不上气。

    

     黄少天低下头,轻抚着你,对医生说:“能让它再活三天吗?”

    

     医生点头:“尽力。”

    

     黄少天蹲下来,看着你:“再等我三天,三天。”说完就毅然站了起来,奔回俱乐部。

    

      虽然你听不懂他说的话,但你看得懂他眼中的意思。

    

     “放心啦,我不会有事的,只是生了个小病,马上就好了。我不会走的。”





       在这三天里有无数次你睡过去又挣扎着醒来,你想起码得见着那个烦人的小孩。

    

      三天后,荣耀第六赛季结束,蓝雨夺冠。

      

      一切结束后,黄少天直奔医院,一直忍耐着的他在看到你痛苦地喘息时再也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小白,小白,你看,我做到了,我夺冠了,你看……”

    

      回答他的只有一下一下越来越重的喘息声。

  

     “这是冠军戒指,是我送你的,小白你看……”

  

     “呼……呼……呼……”

  

     “小白,你很难受吗?很难受吧……”

  

     “呼……呼……呼……”

  

     “小白,要是我能替你受这些痛苦就好了……”

   

     “呼……呼……呼……”

   

     “小白……小白……小白……”

   

      你闭上了眼,医生似乎要说什么,被黄少天阻止了。

 

      他满脸泪水,泣不成声:“嘘——小白睡着了……”




       2025年,中国队获得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冠军。

     

     黄少天看着手中的冠军戒指念叨:“这个好看诶,小白会喜欢的吧……”

    

     路过的不明群众张佳乐说:“黄少你嘀咕啥呢,得冠军高兴坏了啊?”

    

     黄少天收起戒指,笑得露出虎牙:“可不是嘛,高兴坏了。诶对了乐乐你……”













今天杭州刮台风,但,少天生日快乐!

写完我都想魂穿小白了

喜欢的话请点下小红心嘻嘻嘻

评论 ( 3 )
热度 ( 3 )

© 夏月 | Powered by LOFTER